close

 

 

前天加班 對班的同事在「揪」團訂鳳梨酥

忘記是那一家的 一顆35元

聽說好吃又有顆粒

我很愛吃鳳梨酥 我們家也都愛

突然...我也好想自已做看看

 

 

 

 

 

 

我買的鳳梨餡是金鑽鳳梨的

較純 而且有果粒 比普通貴1.5倍呢

不過好吃最重要

我怕餡太甜 吃了會膩

所以我在餡裡多加了一顆核桃

這樣會讓餡吃起來較不甜 也比較爽口喔

 

 

材料:

奶油 38g

酥油 38g

糖粉 16g

蛋 半顆

奶粉 22g

低粉 100g

鳳梨餡

核桃

 

作法:

(1) 將奶油和酥油混合打發後拌入糖粉。

(2) 蛋分次加入(1)繼續打發。

(3) 奶粉、低粉過篩加入(2)拌勻。

(4) 核桃先進烤箱烤過,包入鳳梨餡。

(5) 將(3)包入鳳梨餡(4)以190度烤10~15分 翻面烤到熟即可。

 

 

好吃的鳳梨酥,皮、餡的黃金比例是 1:1

所以我用這個比例包

但餡都會爆出來

我已經盡力了...

 

鳳梨酥.jpg 

 

 

 

這個材料嘟嘟好做九顆

剛好進我們家的小烤箱..

 

 

 

 

 

 

烤鳳梨酥.jpg 

將將將! 出爐囉

其實它烤出來的顏色是很漂亮的

(是我照相技術不好啦)

出爐沒多久就被喀掉三個

家人都說很好吃喔

呵呵~真開心呢!

 

 

 

四分之一 Close Up

四分之一的幸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