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做的紫草膏被我家阿母嫌沒用之後

整個信心全無

馬上上網爬文..

無意中發現我一直都很愛用的burt's bees紫草膏竟然不好

 

本文引用自mulicia - 神奇紫草膏的真相

 

天呀!我用了好幾年了耶!

(包包一定要有一罐不然就會覺得很不安心..)

 

 

 

紫雲膏..

這麼神奇的藥

我也要來試試看

到中藥店買材料時老闆也說他做過

問了作法都跟我在網路上看的作法差不多

買了當歸、白芷、紫草根、冰片後 馬上回家浸泡

回家又跟阿母要了她私藏的純麻油100g

把材料依順加入當歸20g 白芷3g 紫草根10g

然後一不小心就放了快二個星期...(太忙了)

浸了快二個星期的麻油應該很補喔

 

 

浸泡麻油.jpg 

 

 

今天有空把它做一做

 

麻油香.jpg 

 

整間屋子都是麻油味..

讓我想起好吃的麻油雞...(哈)

大概炸了二十分後關火

把中藥濾掉

加入蜂蠟20g

放涼60度加冰片10g

就完成嚕

 

 

紫雲膏完成了.jpg 

 

倒進前天消毒過的馬口鐵和唇膏管

 

馬口鐵裝.jpg 

 

天氣漸涼

加入蜂蠟的紫雲膏很快就會凝固了

要一直隔水加熱溶

 

 

 

100g的麻油總共做了馬口鐵6個,唇管5條

還剩15個空唇管

來做護唇膏好了

 

唇膏裝.jpg 

 

終於完成今天的工作!

晚上要上班

先來去補眠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W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